校園瑜伽‧服務天地

最崇高的社會服務是教育一般大眾, 並在他們心中創造一種意識的觀念。

                                                          P.R. 沙卡

    由於從事教職,發現學生所承受的課業、人際、生活壓力,並不亞於成人;身體經常呈現緊繃狀態,不容易放鬆,且出現負面情緒的頻率相當高,引發許多問題行為。不僅僅是學生,連教師、家長,也有同樣困境,亟需學習自我調適的方法。

    有幸接觸了以新人道教育為理念的兒童瑜伽課程;目前我們有一群瑪琪,透過良好時機和資源將瑜伽活動帶進特殊教育領域,培訓教師、家長成為最好的教導輔具,帶領瑜伽活動和靜心時間,讓學生體驗伸展、放鬆,紓解緊張壓力以及練習心力的專注,以愛的意識看待周遭的人、事、物,獲得了良好回應。在校園中營造了愛的生態,讓學生、老師能夠自然地感受、學習並傳送愛的波動。

    瑜伽課就像是愛的充電器,讓校園中的每個生命快樂地學習、成長,展現優勢能力,創造成就,增強信心。新人道教育服務志工,在彼此合作過程中,強化了虔誠的心念,順應至上的安排,共同從事祂的使命。期盼有更多瑪琪參與服務,以宇宙之愛,一起營造愛的宇宙   

祝福每個生命

在學習中不斷地成長

在服務中引領更多人

走向健康喜悅大道

 

                                                        Geeta'李翠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