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老扶幼計畫

阿南達瑪迦成立宗旨在於「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除了希望每個人應不斷地提昇自我 外,更能照顧社會中的每一份子,因為社會就像是一群「共同前往朝聖的人們」,大家應該共同分享、共登喜悅之境。然而,近年來由於環境變化快速,許多人無法 得到充份的發展與照顧,甚至連最基本的生活需求皆無法滿足。為此,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中華民國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中華民國喜悅之路靜坐 協會、中華進步利用論協會特整合成立「安老扶幼計劃」,希望針對台灣社會的弱勢族群,提供基本與人道的照顧。初期整個計劃將先以老人關懷與照護為主,未來 再擴大至兒童及其他相關弱勢族群。

而 為了匯集大家的愛心,我們也會在阿南達瑪迦各活動中心與道場置放捐款箱。您可以直接將款項投入捐款箱中,或利用信用卡或郵局劃撥直接 將款項匯至基金會指定專。我們更呼籲阿南達瑪迦的會員,可捐出斷食日所省下的食物開銷,扶助弱勢、濟助貧窮,讓理想社會的願景早日達成。目前本計劃也在 召募義工與專職志工,若有興趣者,請與基金會聯絡。

因服務活動的頻繁,及志工的需求量大,往往要向其他瑪琪借車做服務,我們期待能置一 部新古車,讓活動是順利推動。同時也期待更多志工的加 入。

 



1、老者關懷計畫

社會型態的變遷,農業社會大家庭的相互照顧,含飴弄孫的情景慢慢減少了,雙薪小家庭,老人家無法與親人同住,故老人院的設立越來越頻繁,但年歲漸長更期待親人的陪伴與關懷,有鑑於此,阿南達瑪迦於987月開始老人的關懷服務,固定每個月兩次的服務,目前共輪流造訪4個老人安養院,每次的活動有約30-40位老人參加。

近半年時間的相處,與老人家們建立了感情,我們想傳遞的無非是愛的連繫,期待在我們的歌聲中、活動中感受更多的愛與關懷。其中我們安排老人家做做手部運動,因為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已不良於行,也介紹一些靈性的歌曲與意涵,在過程中他們會流下感動的眼淚,會邀約我們常常回去看他們,他們的歡笑與眼淚是我們的前進的動力,同樣的也邀請你們有空一起來親近老者,感受內心的溫暖。

 




 

 

2、 特殊兒童瑜伽服務計畫    

林口啟智學校服務計畫

智學校的學生:有著一顆單純善良的心
他們
心滿滿的愛,經由直接的行動與言語,讓志工教師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歡迎。
學生們很喜歡靈性歌曲的時間,他們很能融入當下的情境,之後的靜坐時間也能很安靜的坐著,對他們而言有很多的助益。

服務容:
遊戲瑜伽:遊戲式的瑜伽帶領,讓學生更輕鬆愉快的學瑜伽,老師視學生的情況規劃課程
靈性歌曲帶唱:請達達或嫡嫡帶唱靈性頌舞,學生享受在愉快及愛的波流中。
安靜時間:在靈性歌曲之後,5-10分鐘的靜坐,讓學生體驗
心沉靜的時刻。

學校老師的回饋:
整個活動的進行能
讓孩子真正的安靜下來,覺得這樣對孩子非常重要,很肯定瑜伽對孩子的幫助。 且經過4-5次的課程後,發現孩子對情緒的控制有明顯的進步。

志 工老師的回饋:
第一次看到學生彎腰駝背,幾次的課程之後,發現學生可以抬頭挺胸,真正很訝異,看到瑜伽真的可以幫助孩子在體態上或者
是自信心的建立。同時也發現舊的學 生可以協助新的學生做動作,發揮團體互助的精神。另外,也觀察到學生們在做瑜伽動作的時候可以更專注,瑜伽動作也做得更好,發現學生在慢慢的進步當中

 


 

3、街民熱食服務

 

街民熱食服務計畫—龍山寺

愛心素食便當 ~ 素食、環保、愛地球 ~

由一群愛心的朋友大家分工合作,共同煮食超過200份的便當,提供給聚集在龍山寺的街民們,因為菜飯的份量很多,因次分成兩個地方準備 食物,再帶到龍山寺分裝成一份一份熱騰騰的便當,在此過程中還安排靈性歌曲的詠唱,現場非常的熱鬧與溫馨,來往的民眾也感染我們的愛與熱情。

我 們希望藉此能讓街民有份愛的感受,並且推廣健康素食的觀念,期待一同以環保的心來愛護地球。

歡迎大家一同參與,就能幫助這項服務工作一直推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