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askar」對孩子來說己做了一個學期,他們己習慣看見我們就會跟我們說namaskar,今天我試著用簡單的故事告訴孩子們為何要做Namaskar,讓孩子了解到這個手勢如何幫助他們開展愛與智慧。

 

今天小朋友非常地進入狀況,他們越來越熟悉活動的模式,在遊戲時也較能集中地聽清楚指令,幾次的收放集合動作,孩子與老師間也似乎培養了某種的默契。

 

在自由遊戲時,孩子們選擇了「蝙蝠抓蛾」的遊戲,但蛾都沒有叫,都是旁邊的牆壁在叫,最後老師決定所有的孩子全部都當蛾,這時蝙蝠終於可以自由暢快地抓了,而每一個孩子也幾乎都參與了遊戲,雖然最後蝙蝠抓著蛾都不肯放,其他當蛾的小朋友也竟團結起來對抗蝙蝠。

 

每一節課的休息時間對孩子而言是很好的緩衝點,一方面老師可利用空檔準備下一節課的活動,更重要的是這是孩子們熟悉的時間安排,自從順著學校的時間表,孩子顯得更穩定也更有耐性。

 

今天的瑜伽課,孩子們的單腳平衡有很大的進歩,瑜伽樹式原本只能持續數到五,現在可以數到二十了,貓式的脊椎柔軟,他們似乎也比之前進步多了,在串連動作上,孩子越來越能跟得上口令及動作,他們對自己的肢體似乎比剛開始熟悉多了,動作對他們來說越來越容易,挑戰性的動作孩子似乎都興緻勃勃地想要嚐試。

 

靜心的課程,這次我們用很簡單的數數聽聲音,有些孩子還是忍不住地用手比劃出這些數字,深怕自己遺忘;有的孩子則閉著眼睛嘴巴還是忍不住默念出數字來。到最後大部份的孩子越來越專注在聽聲音的過程,當給他一個挑戰的目標,他們做起一切的活動就更有勁。

 

最後教孩子唱首愛的英文歌曲,一邊玩著遊戲,一邊請孩子們分享著什麼叫做愛,他們應用著肢體或使用語言陳述著童言童語:

品華:愛是告白

筱琪:愛是照顧動物

瑞雯:愛是愛護植物

潘思妤:愛是愛心

 

南部鄉下的孩子真得非常地天真不受約束,且創意十足,原本溫和的傳球歌唱遊戲,可以演變成四處轉球或擲球等更有活力的遊戲方式。

這次的課程就在唱愛的梵咒BabaNam Kevalam(愛無所不在)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