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如何成為闍黎

這故事開始於1991年,那年我辭去了做兩年半的消防人員工作,然後離開英國去馬爾他教潛水。在那時,我正尋找著某些更深層、比平常生活更有意義的事物,對於人生,我並不感到滿足,也不知道要如何尋求心靈上的充實。當我抵達了馬爾他,我才發現潛水的季節已經結束了,於是我找了一個咖啡店的工作,也交了許多朋友。有一天,其中一位朋友和我提到關於他如何透過靜坐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但直到我讀了 「起蒙」,才啟發了我對於學靜坐的渴望,讀完那本書之後,我相信我會去學靜坐,然後會改變我的生活,甚至開始介紹這一切給我的親朋好友,在當時我並未學過任何靜坐,不過在我內心深處,有個聲音不斷地激勵,且讓我確信靜坐是件很棒的事,這是我必須去學習的。幾個月之後,我偶然發現借我這本書的朋友,是一位在馬爾他資深瑪琪的女兒。

1992年六月,參加我妹妹在英格蘭的婚禮後,我回到了馬爾他,開始尋找靜坐老師。有一天,我不經意地詢問一家有機商店的店長關於靜坐的事情,幸運的是他認識一位美國出家老師(Didi Ananda Rucira),而她剛好住這附近也教導人們靜坐,隨即聯絡Didi後,Didi告知我她不能教導我靜坐,但是下星期有一位印度出家老師會來到馬爾他,到時就可以向他學習靜坐了。我興奮的倒數著Dada即將到來的日子。與Dada Sucidananda相遇的那天,他為我上了啓蒙課,在當下我馬上體驗到自身有著不可言喻的改變。在那個時候的我,是住在一個沒有電力和自來水的暫時住所, 因此Dada邀請我一起住在瑜伽屋,我的生命就此轉變!

開始每天規律靜坐、做體位法、打地鋪以及完全的悅性飲食,有如夢想成真了!這樣的新生活,像回到家的熟悉,當地的瑪琪(有些有看過Baba),對於我的精進都感到驚喜!而我那時以為,那些學靜坐的人也會有和我一樣的改變,隨著閱讀阿南達瑪迦哲學書本和各地社會服務報導,關於阿南達迦瑪的一切我愈來愈感興趣。每天晚上,闍黎會跟我討論許多人生所遇到的問題、述說許多Baba以及Dada的故事,有天Dada突然和我說:「你以後會成為一位很好的闍黎」,雖然我想做社會服務,但那時的我其實想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我無法想像我將成為一位出家人。

幾個月後,Dada將返回印度順而邀請我一同前往,這機會令我雀躍不已,而我也開始為這趟印度之旅存錢。在1992年的十一月,我人生第一次來到印度。一踏入這片土地,我就愛上這裡靈性的波動以及闍黎和瑪琪的謙遜。在這幾週的行程中,我們拜訪了在加爾各答和阮奇的中央辦公室、上師行館,還有在Ananda Shiila的訓練中心,最後我們抵達了我所夢寐以求的地方—喜悅之城。 離大法會(DMS)一週前,Dada安排我和來自澳洲和紐西蘭的新瑪琪住在一起,與新瑪琪相處並沒有新的火花,因為在瑜伽屋和Dada相處6個多月中,早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當大法會(DMS)開始時,我搬到較高的房間,大約有100位來自各國的闍黎和瑪琪住在一起,這給我很大的激勵,因為在這裡我認識許多有趣的瑪琪,有幾位至今仍是我20幾年的好朋友。

在大法會的某一晚,我坐在喜悅之城中央辦公室外面等我的闍黎。靜靜地看著來來往往、不分老少的Dada和Didi們,雖然為了許多的會議奔走著,但他們仍不忘問候一下在當地的瑪琪,他們的神情是喜悅的,隨後我注意到,一位資深的瑪琪兄弟獨自一人坐在一旁,我開始深深地思索,自己一生所要做的志業,而我明白我想成為一位闍黎。

雖然我想繼續留在喜悅之城,但SS Dada建議我去伊斯坦堡接受地區全日工作者訓練。但當我抵達時,他們告訴我訓練官尚未從南美區來到這裡,在等待的這幾個月中,我和來自土耳和希臘的Dada們一起工作,而心裡也清楚地知道,訓練官並不會來這裡訓練我。因此,我決定先回英國與家人道別後再回去印度。我很高興我回到了印度!一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往喜悅之城出發,並和Dada Vishvadevananda (現在的PP Dada)相處了幾個月,是段非常的令我喜悅又享受的時光。在小學教英語期間,我認識了Dada Cidghananand,接下來的每一天我與Dada一起去河邊做晚上的靜坐。

1993年九月,在某天的靜坐中,我忽然感覺到一陣喜悅,源源不絕地從我心中澎湃湧出,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去接受闍黎訓練。Dada Cidghanananda 托我傳信給在加爾各答GTS (全球訓練秘書),在那時是,Dada Candreshvarananda,GTS Dada 問我為何想成為闍黎,我開玩笑地回答說,「因為我喜歡闍黎制服!」數日後,Dada接受了我的請求,我前往在菲律賓的Davao 訓練中心,接受Dada Cidananda的闍黎訓練,當我回首過往一切,從我啓蒙那一刻起,每一件事情似乎都是Baba冥冥之中的安排,使我成為他的闍黎。

在祂的連足下,

Ac. Yogananda Av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