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國界、服務之旅」計劃報告

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自推出「愛無國界、服務之旅」計劃後,受到許多迴響,短短時間內志工人數已全部召齊。目前共有23位志工,完成繳費報名作業,將一同前往進行服務工作。

此次印度服務計劃為第一期目標,基金會未來每年將定期舉辦跨國的社會服務工作。下一期將視實際狀況,前往蒙古或非洲進行服務。此計劃目的乃是希望透過跨國的服務工作,擴展參與志工之心境,激勵更多人走向服務之路,在行動中體驗世界一家之愛。讓台灣不僅是經濟成長的代名詞,也是照亮宇宙大地的一盞明燈。

此計劃所有參與的志工,除了必須自付機票、當地生活費外,更須要共同分擔部份當地服務的經費。為了更擴大服務效果,我們尚希望募集更多服務所需的資金,以購買服務所需物資。服務計劃所需的主要物資並不期望由台灣帶過去,除了考量目前航空公司對攜重的限制外,更希望透過當地購買來間接刺激當地經濟,以真正落實照顧當地人民。相關計劃說明及預算如以下計劃書內容。

若各位此次無法參與同行,也務必排除萬難,參與下一期的服務之旅。此外,更希望各位大德能伸出援手,贊助此計劃之相關服務費用。捐款帳號資訊如下:

 

*愛心捐款郵政劃撥 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請註明「 愛無國界-服務之旅 」專案

*銀行ATM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完後,請至本會網站下載「轉帳確認書」填妥後email至
anandamarga.tw@gmail.com

*線上信用卡捐款 
至【線上捐款】填寫資料,填妥信用卡資料後,確認捐款即可完成。 

*信用卡捐款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可傳真或Email,將本表轉交本會。
傳真:02-29314900
Email: anandamarga.tw@gmail.com


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愛無國界、服務之旅」計劃工作小組 敬上
 
 
 

 Service Tour 2012 poster A3 Chinese  

 愛無國界,服務之旅

在行動中展現世界一家的愛!

 

「服務之旅」計劃是透過跨國社會服務工作,提供各開發中國家基礎生活必需品,如食物、衣服、住屋設備、教育、醫藥協助等,將愛分享至中國、印度、蒙古、俄羅斯等等各個需要幫助的國家。

滿足基本生活需求是非常重要的,它不僅是達成世界一家的重要條件,更是人格發展之關鍵。應該要以整體世界的角度來面對此問題,以確保每個人都能得到最低生活的保障。至目前為止,人類都將大部份的心力用在基本生活的滿足,透過食、衣、住、醫療、教育的提供,人們可將多餘的心力,投入較精細層次的開展。

Shrii Shrii Anandamurti


阿南達瑪迦上師Shrii Shrii Anandamurtijii以其鼓舞人心的教導和無私奉獻的典範,驅使在臺灣的我們首次進行這個新計劃。希望能透過靈性的鍛鍊,在我們心中培養出宇宙之愛;也提供機會讓我們能擴展胸襟,認識海外的兄弟姐妹,從中體會宇宙一家的精神。同時,藉由拜訪不同的國家,參與有意義的服務工作,更加認識全球這個大家庭及自我。讓我們的視野超越台灣,生命將因此變得更不一樣。

 


2013年服務之旅

第一次的服務之旅將於2013年1/30 – 2/8展開,我們選擇以印度為起點。

阿南達瑪迦在印度深耕多年,對印度的基礎建設與風土民情較為熟悉,因此選擇印度做為旅途的第一站。我們希望藉此結合更多有志之士,培養更多的服務能力,以投身各個未知的服務領域。

服務地點:

喜悅之城(Ananda Nagar)是一個鄉村發展計劃,座落於孟加拉邦的東北部,是印度中最落後、最窮困的地區之一。由於水力、電力的貧乏以及民生建設不完善,導致喜悅之城55個村落的居民,飽受教育普及率及識字率低、慢性疾病、營養不良、家居與農業問題之苦。

 

服務計劃:

印度喜悅之城鄉村學校服務:1991年起喜悅之城附近的鄉村學校在台灣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的支持下,運作迄今。本次旅程將拜訪這些學校,除了進行音樂、體育和競賽的交流,也將為當地學生提供課業輔導。若經費允許,亦會幫助當地學校進行相關設備的修繕。

食物援助:將發給村落中的貧困家庭糧食必需品和已烹飪餐食。相關行政作業將與印度喜悅之城行政中心及各村落合作進行。

衣物援助:提供Saris、dhotis以及兒童衣物給喜悅之城附近村落的貧苦村民。

本次服務之旅亦將前往加滿坡和加爾各答,訪視當地的兒童之家和學校,除了為他們舉辦一些活動外,更預計提供文具和其他生活所需。

 

活動預算

參與本服務之志工,除需自付來回機票和食宿費用外,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協助籌募基金,使計劃中的服務經費能夠更加充裕。

以下是本服務計劃的經費開支,預計用於喜悅之城、加滿坡和加爾各答,費用預估如下(新台幣計價):

 

文具和書本                    600位學生*60元                36,000元

基本食物箱                    800戶家庭*300元              240,000元

熟食援助                        1200人*25元                     30,000元

衣物援助                        900人*100元                     90,000元

校舍修繕                        依可運用資金                     300,000元

加滿坡兒童之家                                                        10,000元

加爾各答兒童之家                                                      20,000元

                                                                ----------------------------

活動經費總開支                                                         726,000元

 

 

聯絡資訊

Dada Kaladharananda kaladharananda@gmail.com       
02-29333035 / 0975-327371

Didi Ananda Rashmika anandarashmika@gmail.com      
02-23654919 / 0983-521578

Iishvara 邱先生 yichiachiu@gmail.com

Anima 黃小姐 beyondborders.tw@gmail.com
02-29333035 

網站 www.a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