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貧童就學計劃報導

印度西孟加拉的普魯里亞,全印度最落後的地區之一,這裡的季節溫差高達攝氏40度,岩石風化的土壤非常貧瘠,崎嶇的地形使雨水成為徑流,更是難以涵養土地及生物;這裡的居民受限於環境而謀生不易,過著極其窮困的生活,更別說是受教育了。

我們在這裡興辦學校已逾15年,總計至少20個村莊,超過10,000位貧童受惠;藉著這個計劃,他們有機會受教育、學習更多知識與能力,他們有的成為老師、有的成為工程師,不僅改善原有的生活,對人類社會的提升更是一大助力。

現有的學校共12所,提供自幼稚園到8年級的課程,每所學校約有2到3位老師;我們興建校舍,並支付每位老師大約600盧比的月薪(約台幣330元),除了基本的課程如英文、數學、體育、音樂等等之外,還定期舉辦如運動會、曙光之歌比賽等活動,讓教學更豐富多元。來自鄰近村落的孩童們都樂於就學,當地居民也大力支持這項計劃。

礙於經費有限,大部份的學校都是簡陋的土屋,有的甚至沒有屋頂,孩子們在克難的環境中學習;除了逐步改善學校的硬體設備,隨著印度整體經濟與薪資結構的改變,我們也有意提升老師們的月薪,讓這些勞苦功高的老師們不致為生活所苦。此外,為了讓更多孩子們能接受教育,我們還計劃在其他村落新增3所學校,讓新人道教育的理念推廣到更多地方。

我們何其有幸,生長在衣食豐足的台灣;然而,就在臨近的印度,受教育對於某些孩童們卻是奢侈的夢想!願我們能弘揚上師的理念,以知識的光輝點染每朶含苞待放的花兒,以愛的絲線繫住每個人,沒有人會遠離、沒有人會落在後頭!

                   

Kaoshkii Ananda Nagar-街景

    
    Bara Metyala-純真的容顏
 

             
Khatanga-簡單的野炊提供學童們伙食    

            Chitmu-學童認真地靜坐

 

      

Hathi Naga-學童與家人的住所


     
              Hathi Naga-學童們與租賃的校舍
 



Chitmu-我們的第一所中學

 

  感謝過去15年來不斷支持的贊助者,您的善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期待更多人熱心支持這項計劃,您的善舉將對這些貧童們的人生產生莫大的影響。

 


 

 *愛心捐款郵政劃撥

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請註明「印度貧童就學計畫」專案 

*銀行ATM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 竹城分行
帳號:210 03 500008 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完後,請至本會網站下載「轉帳確認書」填妥後email至
anandamarga.tw@gmail.com

*線上信用卡捐款 
至【線上捐款 印度貧童就學計畫】填寫資料,填妥信用卡資料後,確認捐款即可完成。 

*信用卡捐款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可傳真或Email,將本表轉交本會。
傳真:03 5588282
Email: anandamarga.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