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悅之城(Ananda Nagar)/印度西孟加拉省

攔水壩/水庫計畫 

喜悅之城(Ananda Nagar)是宇宙的核心,它不僅是外在物質世界的喜悅之城,也是我們內在心靈世界的喜悅之城。我們應儘所能地建設它,以加快其發展。如此,它將在宇宙中散發光芒…讓我們從此刻起將自身奉獻於這個崇高的使命。

 

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

1979年10月20日,喜悅之城

 


喜悅之城是一個大型的社區發展計畫,範圍包括外圍的55個村莊。整個計畫不僅為社區某求福址,也為了向全世界揭示一種深具啟發性的典範。

十多年來,喜悅之城已經設立超過30所教育設施,從國小到高中,包括職業學校和兒童之家,為下一代教育投資建設經費,而這些經費大部份由台灣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支持贊助。

 

 

攔水壩計畫

攔水壩如同小型水庫般,能夠堤高整個集水區範圍內的水平面,儲存水資源。如此一來,將有助於集水區內所有水井,在夏季時仍保有充足的水資源,長期解決夏季期間生活用水和農業用水匱乏的問題。

 

 

背景說明

夏季期間連月的乾旱,使得喜悅之城的居民們,尤其是那些多數的村民們,遭受苦難。所有的水井都變得乾枯,人們被迫花費超乎想像的時間和精力去挖掘河床,尋找一些水源,來應付生活上的基本需求。而且這些水源還必須用來供應糧食生產,以及家畜如:牛、水牛、山羊等的維生需求。

 

 

工程概述

攔水壩計畫規模為65公尺長,6公尺高。壩體頂部寬4.6公尺,底部寬7公尺。頂部規劃為跨河道路,供汽車和村民通行。全部工期預估2至3年完工。工程總經費估算為美金135,000元(台幣4百萬元),目前已經募得美金15,000元(台幣45萬元)。第一階段工作將開挖至攔水壩基礎座落的岩盤,此階段已經開始施作,預計在雨季來臨之前完成。

 

 

計畫效益

壩體頂部的道路可供汽車與村民通行。村民們使用該道路跨越河川到對岸的村莊,將會減少6公里路程。

三個村莊將直接受益於攔水壩所匯聚的水庫,使用水資源。

許多土地由於地下水位過低導致貧脊,於興建攔水壩之後,可投入農業生產。

攔水壩不會對環境產生任何負面衝擊,集水範圍僅1.5公里長,不會淹沒任何村莊或農地。

 

 

 


  

*愛心捐款郵政劃撥
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請註明「印度喜悅之城攔水壩計畫」專案

 

*銀行ATM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 竹城分行
帳號:210 03 500008 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完後,請至本會網站下載「轉帳確認書」填妥後email至
anandamarga.tw@gmail.com

 

*線上信用卡捐款 
至【線上捐款 印度喜悅之城攔水壩計畫】填寫資料,填妥信用卡資料後,確認捐款即可完成。

 

*信用卡捐款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可傳真或Email,將本表轉交本會。
傳真:03 5588282
Email: anandamarga.tw@gmail.com

 

*您的捐款,本會將開立財團法人收據,可於年底節稅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