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介紹

 

「阿南達瑪迦」乃梵文ANANDA MARGA的譯音,意即「喜悅之路」,由當代靈性導師,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Shrii Shrii Anandamurti)於一九五五年所創設之靈性暨社會服務組織。其後擴展為橫跨全球五大洲,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的國際性組織,並吸引了許多具有犧牲奉獻精神的工作人員,不分性別、國籍、膚色,為眾生服務。

 

阿南達瑪迦成立之宗旨為「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在自我了悟方面,阿南達瑪迦結合古代密宗瑜伽之修鍊,經由靜坐、瑜伽及道德遵守,從事身、心、靈各個層面的全方位鍛鍊,以提昇自我。它是一套具有科學性、實證性的靈性修持。其次,阿南達瑪迦認為個人和社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兩者就像一張紙的兩面,無法捨其一而獨存,因此當積極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為萬物眾生的福祉盡一分心力。阿南達瑪迦強調的是不止是個人生命境界的超越與再造,更重要的是整體社會的提昇與前進。

 

阿南達瑪迦至今已在全世界進行超過二千種的社會服務活動,包括設立孤兒院、醫療救助、天災人禍的急難救助、學校教育等。在台灣,阿南達瑪迦在各大都市皆有瑜伽靜坐道場,除了免費教授靜坐之外,還有瑜伽體位法、靈性哲學之課程研究活動。並於一九九三年成立「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為了讓台灣不僅僅是經濟發展奇蹟的代名詞,更要讓台灣成為能夠照亮世界的一盞明燈,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目前共有三個主要志業:

(1) 扶幼志業:目前有蒙古蓮花之家與兒童之家、印度兒童之家、俄羅斯兒童之家等收容所,收容對象為流落街頭,無家可歸的兒童。

(2) 教育志業:主要有印度貧童就學計劃、西伯利亞學校,主要收容對象為貧苦的兒童。

(3) 社會救助志業:除一般性急難救助外,更針對非洲地區進行醫療協助。

 

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會址:新竹市長春街591

聯絡電話: 03-5679305

電子信箱:anandamarga.tw@gmail.com

網站:www.am.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