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新晴課後安親計畫-2012年3月                                     【美濃報導】

開春了,也開學了。新晴計劃邁入了第二個學期。這學期在龍肚國小校長及全體教職員的支持下,讓新晴計劃得以更擴大服務範圍,照顧到更多的弱勢學童。目前主要的弱勢兒童大部份來自於外籍母親、單親或貧困隔代教養,約有15~16位。其中8~9位在學習上,沒有父親或母親的陪伴或督導,故在課業及學習上有嚴重落後的現象。

兩星期前,有個單親媽媽帶來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孩童—小宏,他有情緒及學習的障礙。小宏媽媽是透過義守大學職能教育的輔導老師推薦而來,該名輔導老師看到我們另一位小朋友(小荷)的轉變。這位小朋友過去有數字學習的障礙,但自從來參加新晴計劃一學期後,變的更有自信,也能主動學習並且不再討厭寫功課。小宏的媽媽希望透過我們的輔導與愛,能帶給小宏更多的希望與改變。

其實我們並沒有給小荷不一樣的照顧,只是讓她在大自然中,透過各種活動,體會到愛無所不在,滋養她幼小的心靈;同時,透過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學習,讓她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藉此建立她的自信。這種新人道教育的情懷,正是阿南達瑪迦教育理念的宗旨。願我們的努力,可以協助更多幼小心靈,見到生命的太陽,找到生命的出路。

   

 20120304  

 

新晴計劃第一階段將提供數個免費就讀名額給弱勢兒童,每個兒童每月的安親費用約為2000元。您的一點初心,可以改變孩子今日的劣勢;您的小小行動,可以成就孩子一生的幸福。

 

捐款方式與帳號:
  1. 郵政劃撥: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請指定捐助「新晴計劃」。
  2. 銀行/ATM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後請務必上網填寫轉帳確認書)
  3. 信用卡:請上www.am.org.tw匯款

 *您的捐款,本會將開立財團法人收據,可於年底節稅使用  

 

若您有心加入志工行列,也歡迎與我們聯絡。聯絡電話:0918-622359 黃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