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示範村 各國志工輔導弱勢
中國時報 2012-02-07 【林雅惠/高雄報導】

newspaper.jpg  

 

高市美濃區有個世外桃源「喜悅之母」美濃示範村,透過愛的信念,由世界各國志工輔導弱勢婦女及兒童,傳授瑜伽靜坐、心靈成長等課程,不少退休人員在這尋回本心,默默到村內農場種菜、做麵包等,希望營造更美好模範村,讓更多人享用。

這座示範村位於美濃地區福安里,傳承上師「阿南達瑪迦」愛的精神,對外展現社會服務,針對弱勢婦女及兒童輔導,讓她們身心靈能夠強壯,進而達到自我了悟境界。

來自印度、台灣、義大利、荷蘭、阿根廷、菲律賓、俄羅斯、冰島、英國、法國、蒙古等全世界義工,在村內免費教授瑜伽靜坐、心靈成長、藝術戲劇、生態解說等課程,吸引各地婦女及兒童參加,不少退休人員、單身者及外籍婦女發現示範村環境優美、在親自體驗課程後紛紛投入志工行列。

美濃示範村堅持自給自足,在義工堅持花費五年時間,從起初荒草到目前優美環境,並設有農場、麵包部、健康小鋪、安親班提供需要者使用,讓美濃、旗山婦女培養第二專長,打造一處六分地大的園區。

一對退休夫婦鍾富星、林秀美,每天下午必到示範村澆水、採菜、打掃園地:他們說,到此參加瑜伽靜坐後,被優美寧靜環境吸引,希望協助打造更美麗環境。

 

中國時報電子新聞: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0207004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