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巴巴在佳滿坡的歲月 001.jpg 喜悅甘露集卷十 001.jpg 虔誠瑜伽的真諦 001.jpg

阿南達瑪迦出版社三本新書




上師的行誼-巴巴在佳滿坡的歲月

2011-09-29 巴巴在佳滿坡的歲月 001.jpg

《書本簡介》

一九六九年某日,一群弟子聚集在一起,想要為他們的古魯│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也就是他們暱稱巴巴的人作傳[註一]。然而當他們坐下正準備開始寫時,才發現原來對巴巴的生平所知甚微,不知該如何下筆。於是決定前往請求巴巴親自書寫。起初巴巴以沒空為理由婉拒,但是禁不住弟子們再三懇請,最後方才默許答應了他們的要求。在第二天固定的星期日聚會中,巴巴宣佈他已完成他的自傳,讓同一批弟子們驚訝不已。巴巴問道:「你們是否想一探究竟?」好奇的弟子們彼此面面相視,心想就算巴巴以他平常工作的驚人速度,也難以如此迅速完成。巴巴要他們靠近他的講台,然後遞給他們一張紙,上面只以普通的書寫方式寫了一個句子,那就是:「我過去是個謎,我現在是個謎,未來我仍然是個謎。」

阿南達慕提先生在給弟子的某篇訊息中曾說道:「我和我的使命是一體的,如果你們想要知道我,那麼就為我的使命奉獻。」的確,阿南達慕提先生與他的使命及所留下的理念,在各方面皆無法切割。他的生命反映著他的理念,理念引導著人類的生命,而靈性上師的生命則是理念的具現,所以沒有任何教誨比此更好的了。我想說的是,他經常重複強調的訊息,反過來說也一樣是真理:如果你想要知道這個使命,那麼就該努力去知曉上師的一生,他的每一氣息都是此一使命的精神所在。

 


  

喜悅甘靈集卷十

喜悅甘露集卷十 001.jpg


《書本簡介》

本書作者─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Shrii Shrii Anandamurti)|為國際靈性社會服務組織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的創始者及靈性導師。祂的弟子尊稱祂為巴巴(Baba)。此《喜悅甘露集》乃是由巴巴日常面見其弟子時之系列開示彙集而成。

此靈性開示系列,處處洋溢著生命之光,一字一句皆是上師的恩典,展書研讀猶如啜飲甘露般的喜悅、甜美。經典有云:梵咒的種子就是上師的話語,解脫的唯一要素就是上師的恩典。是故本系列叢書乃是生命無明大海的明燈,亦是解脫道上的智慧覺海之舟。

作者嘗言:

「就算閃閃發亮的黃金器皿也需時時勤拂拭,否則亦會因沾惹塵埃而失去光澤。相同的,一個好人或修行者也是一樣,在變動不居的無常世界裡,必須小心護持,以使自己能夠一直朝向更高、更好的境界前進。為此,與善為伍就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與惡友為伴會強化對靈魂的束縛;反之,與善為伍則對解脫有益。

與善為伍有內、外在兩種型態。就如同至上意識是最好的醫藥,至上意識也一樣是你最佳的友伴。內在的與善為伍就是以至上意識為伍,亦即二六時中,即使身體忙碌於世俗的工作,也要時時刻刻觀想、持念至上意識。」



 
 

虔誠瑜伽的真諦

虔誠瑜伽的真諦 001.jpg  

《書本簡介》

達到究竟解脫之道有三─知識、行動與虔誠,此為眾所認可之事實。那些在這一世有靈性體驗的人在了悟後都說虔誠之道乃為最佳途徑,甚至知識巨人香卡拉 阿闍黎亦得承認虔誠是通往究竟解脫的最佳途徑,虔誠最為殊勝。

為何虔誠是最佳途徑呢?知識之道是經由分析與綜合,沿著收縮與舒張反覆進 行,其間有休止,有進展。在休止的階段,隨時有墮落的可能;而在行動進展時 又是如何呢?當人脫離生命目標、脫離其行進的極致時,他便墮落了!知識與行動兩者均可能導致虛榮心的膨脹,但虔誠的道路則無此弊病。

本書乃從大師浩瀚的靈性教誨中,將與虔誠相關的部分選輯彙編而成。

作者嘗說:「虔誠乃虔誠者的生命力。魚活在水中,牠們的生存仰賴於 水,如果你將一條魚從水裡拿出來,牠就會死。人類是陸上的生物,如果你將一個人浸 在水裏一段長時間,他亦將死亡。陸地就是人的生命。同樣的,如果虔誠者不能處在一個虔誠的環境中,他們一定也會死亡。不論他們走到何處,他們就急著搜尋土 地、海洋與天空,找尋其他虔誠者。當兩個虔誠者相遇時,彼此依戀,情投意合相互擁抱,對於他們來說,與一個非虔誠者相伴是無法忍受的,因此說虔誠乃虔誠者 的生命力。

虔誠為虔誠者的生命力,若缺乏了它,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完成。當生命力一旦離開一個人的身體時,死亡便隨之而來。同樣的,如果從 虔誠者身上取走其虔 誠,他們亦將會死亡。」


 

 

欲購買書籍,請洽各地道場

或上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網站:http://www.am.org.tw/prodnew.asp 購買

阿南達瑪迦出版社(電話:03-5780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