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發生之後,阿南達瑪迦救難隊憑藉過去的救災經驗,迅速整合各地志工,集中前往旗山地區進行救災工作。昨日(八月十四日)陸陸續續有更多的阿南達瑪迦義工從各地趕至,加入賑災的行列。目前,基金會的救治工作以旗山地區為主。當地因為潰堤的影響,惡水橫流覆蓋家園,受創非常嚴重;而旗山緊臨六龜、甲仙、寶來、桃源這些重度災區,以旗山為調度輻輳,也方便日後我們可以深入其他災區。

基金會在旗山的賑災活動已進入第四天,白天的工作以物資發放與清除淤泥為主。我們與慈濟及其他救援團體合作,整合資源,一起協助災民重整家園。基金會除了協助家園面貌的恢復(除淤、消毒、硬體修復)外,也開始進行心靈創傷的慰撫工作(傾聽、正向鼓舞)。

救災行動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付出,也不是短暫熱情的投入就可以見樹見林,我們需要更多的力量凝聚- 善款的支援、人力的貢獻。而為了構思長期重建工作的方向與整合各方資源,基金會目前成立一個網路交流平台(論壇),希望大家能貢獻智慧,協助災區重建,真正做到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想法出想法。網路交流論壇網址如下:http://amurt.freeforum.tw/

另外,由於考量email有信箱容量大小的限制,我們將大部份的賑災照片放在阿南達瑪迦泛宇救難隊的部落格(此網站)。

如果你還在對著電視新聞的畫面傷痛不已,不如起而行,用你的行動、用你的善念-加入我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