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晴計畫jpg.jpg

美濃新晴計劃 


用你的愛,驅散生命的烏雲

用你的光,成就明日的太陽

 

教育,決定孩子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每個孩子都應享有最好的教育,都應在一個可以學習、嬉戲的環境中成長。在這樣的氛圍中,他們可以開展自我、發揮潛質,建立自信、享受成就,從而發掘生命的核心價值。

令人遺憾的是,受限於家庭背景、成長環境或經濟狀況不佳等因素,不是每個孩童都有機會接受完整的教育,都可以自在的求知習藝。

依戶政資料顯示,美濃地區的大陸籍配偶家庭約520戶,所生子女約1400人;東南亞籍(含菲律賓, 泰國, 越南, 印尼, 柬埔寨等)配偶家庭約400戶,所生子女約1400人。這些外籍配偶因忙於維持家計,加上語言隔閡,導致對子女的教育知能與技巧不足,使得許多孩童缺乏適當的教育環境,學習動機不足,學習成就低落。此外,美濃地區也因農村人口外流嚴重,隔代教養的情況使孩童的學習效能雪上加霜。為了提供這些弱勢孩童多元學習的機會,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特於環境優美的喜悅之母生態示範村,開辦了新晴計畫--課後安親計劃,期望為這些弱勢孩童,帶來雨後的陽光。

新晴安親計劃的成員辦學經驗豐富,過去也曾舉辦各種營隊及課外活動。我們的課後安親計畫將輔導兒童完成學校作業,並針對其困難學科進行補救教學,更設計許多活動課程,讓孩子得以鍛鍊體能、安定情緒、培養自主學習及生活自理的能力。我們用愛陪伴孩子,用理念引導孩子,希望他們能在這裡充實生活的技能,感受生命的美好,當一個勇敢作夢、積極行動的人。

在每週四天、每天四個小時的課程中,我們規劃了課業輔導、兒童瑜伽及一系列文創課程,希望孩子在身、心、靈各方面都能均衡發展。

一週的課程規劃如下:

13:00 - 14:20  午休

14:20 - 15:00 兒童瑜伽

15:00 - 15:40 課業輔導

15:40 - 16:00 點心時間

16:00 - 17:00 閱讀與戲劇(週一)/ 英文(週三)/ 藝術創作(週四)/ 小小園丁(週五)

17:00 - 17:30 親師交流

 

新晴課後安親計劃是基於「新人道教育」的理念,讓每一個小孩都可以了解自己獨特的天賦,並能快樂且自信地將此貢獻於世。當我們擁有幸福安適的生活,那是因為我們所受的教育為我們帶來許多有形、無形的資產。如果我們任由這些孩子自弱,甚至自毀,不僅有違惜生、護生之念,社會也將因此付出更大的代價。

新晴計劃第一階段將提供數個免費就讀名額給弱勢兒童,每個兒童每月的安親費用約為2000元。您的一點初心,可以改變孩子今日的劣勢;您的小小行動,可以成就孩子一生的幸福。

捐款方式與帳號:

  1. 郵政劃撥:31052040,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請指定捐助新晴計劃
  2. 銀行/ATM轉帳: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帳號:210-03-500008-3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後請務必上網填寫轉帳確認書)
  3. 信用卡:請上匯款

 

若您有心加入志工行列,也歡迎與我們聯絡。聯絡電話:0918622359 黃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