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賑災快報

在 4月6日的清晨,大部分的泛宇救難隊員皆到日本北部的多賀城(Tagajo),協助年長者清理他們的家園。 只有其中一位則是留在Shichigahama的Chuo Kouminkan避難所中,進行例行的瑜珈課程。 在當地只有兩所避難所,在五月學校開放之後仍會維持避難所的功能,而Chuo Kouminkan就是其中之一。

當某位災民第一次返回家園,看到家園受海嘯摧毀而滿目瘡痍時,內心充滿了無比的難過。出於尊重他無助與難過的心情,現場沒有人想要拍攝任何相片。

首先我們先花了很多個小時清理大型的物品,之後我們才進行其他物品的搬運與清潔。所有的物品上都覆蓋著發出惡臭的泥巴,可是當時卻沒有水可以使用。雖然到最後我們因為無水可用,以致於無法完成這項工作,但是這位災民和大家都感覺到情況已比之前改善許多。

下午時, 我們建議多賀城(Tagajo)當地政府組織,能廣為向避難所的災民,宣佈有志工能協助清掃家園。 令人驚訝地,當地政府很快地交給我們好幾百張的傳單以及拜訪所有避難所的任務,期望我們能儘快把這些傳單轉交給當地的居民。

我們花了一整個下午完成我們的任務,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是我們卻覺得很喜悅,因為我們在從事這服務時,也感受到政府當局對我們的信任。這在日本社會算是很不錯的成功,政府當局甚至讓我們將汽車停在他們內部的停車場裡。

4月7日的時候,我們返回Shichigahama。部分泛宇救難隊的成員則持續在一位年邁災民家中,進行清掃的工作,而當工作完成的時候他似乎感到非常地開心。

為 了幫助災民處理海嘯過後所產生的壓力、害怕及憂鬱。泛宇救難隊的兩位成員前往市府大樓,希望能取得使用同種療法的許可。雖然市府負責人員告訴我們,現在當 地已經有足夠的醫生提供醫療相關的服務,且也已經開始從事心理方面的諮商治療.,但我們仍然是取得對避難所提供直接服務的許可。


我們打算再去拜訪當地兩間避難所,這兩所避難所在學校重新開始後,仍會維持其避難所的功能。由於我們在過去三週裡提供了許多服務,我們也已與避難所的負責人建立起良好關係,所以在這兩處避難所中我們獲得許可,開始使用同種療法來照顧災民,以協助他們走出情緒上創傷。

我們在另一Chuo Kouminkan避難所裡,甚至有一區是專門給我們從事服務,而在其他的避難中心裡,我們甚至有獨立的空間可以供救難 人員暫住與沐浴。

沒錯! 不只人,每一個生物都須要時常進行沐浴清潔。

一直到現在,仙台的青年會館都算是我們的基地,為了要減少每天浪費三小時,從仙台移動到多賀城及Shichigahama,我們後來決定要從仙台的青年會館,搬運更多的物資過來。

當我們準備入睡時, 一陣強震又開始了。建築物似乎被搖晃了很久,使得國際村內的所有人都開始躲避,之後又伴隨兩個強烈的餘震,讓大部分的人在當天晚上都沒辦法真正放心地睡著。

所幸在避難所裡,沒有人因為這場地震而受傷,且水和電也恢復了供給。所以我們就回到廣場和其他的難民在一起,我們很幸運地互相作伴,也準備好要慷慨地分享我們的愛與關懷。


--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捐款帳號:郵政劃撥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網址:www.am.org.tw

聯絡電話:03-5679305

請註明「日本賑災」專案

若有志工願投身救援服務者,也請與本會聯絡。


--信用卡表單下載

信用卡捐款表-Doc檔

信用卡捐款表-Pdf檔

線上捐款 http://www.am.org.tw/prodshow-a.asp?ProdId=J001


更多訊息圖片,請上

http://tw.myblog.yahoo.com/amurttw

http://www.amur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