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達瑪迦台南辦公室社會服務報導】

    BaBa的恩典,台南自101年元月開始了對安養院的社會服務。參與社會服務的成員採機動式的,有時間的瑪琪,就會報名參加。目前服務的機構有三間:永康市振興路和春E長期照顧中心、永康市中華西街永保安康護理之家、台南市市立仁愛之家。三家機構輪流服務,一個月固定去其中一家服務,機構內收托的人不侷限是老人家,也有些是青壯年,不過人數比較少。例如永保安康的員工就跟我們提到,他們裡面也有些年較人,因為意外而長期需要人照顧,他們的家人分身乏術,只好送到這裡由他們代為照顧。

    我們對他們的服務內容有:阿南逹瑪迦的簡介、帶他們作NAMASKAR、吉他伴奏Kiirtan的帶動唱和耳熟能詳的台語老歌、說故事時間、暖身運動、靜坐冥想以及對每一個人唱著的祝福歌。雖然我們的服務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但內容很充實。Kiirtan的歌聲可以帶來正面的波動,故事大人小孩都愛聽,目的是引導他們由故事去照見自己的內在,還有最重要的是靜坐冥想,我們教他們如何用BaBa Nam Kevalam套入呼吸來靜坐,並且叮嚀他們如果心情不好,睡不著時都可以用靜坐來改變負面的波動。至於故事的主題有快樂過生活、志工老兵、快樂充實的生命。有些是自編、有些是改編,通常是為了老人家而量身訂作的故事,期待能對他們心靈有所啟發。

在我的觀察裡,唱Kiirtan時他們會跟著唱,我們先唱台語老歌幾次,再把歌詞改成Kiirtan繼續唱個幾回,他們也都開心的與我們合唱。聽故事時,他們都很專注,有時我會說一些搞笑的內容,搞笑的動作,他們也會笑開來,我都把他們當成自己的長輩逗他們開心。最感動的時刻是在服務的尾聲,當瑪琪們對著他門,一一唱著祝福歌時,他們都會紅了眼眶,有些甚至會流下淚來,拼命的握著瑪琪的手,頻頻說著謝謝!

    每一次的社會服務,我都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參加,我把它交給BaBa,我相信忚會做最好的安排。我只是BaBa的工具,是祂示現一切生靈,讓我們有服務祂的機會。感謝台南所有固定參與的瑪琪、機動參與的瑪琪,或著是後來再加入的瑪琪,由於你們的參與,每一次的服務都是那麼的美好與喜悅,感謝你們。感謝BaBa讓台南開始了社會服務,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一切都是您的恩典。



625420_504081029608220_627140227_n     315467_504081119608211_618349798_n      

550728_536708413012148_941128032_n     254611_536717879677868_1607831769_n

 

Locana   101.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