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2012年10月份社會急難救助報導

基金會於10月4日接到新竹市政府府社字第1010122378號函之社會處個案轉介單,轉介市民曾○○因家境窮困現接受肝病治療卻無力負擔治療費用一案,經與社會處急難救助科社工連繫,於10月11日前往案主家中訪問。

曾先生,56歲,新竹市人,舊居新竹市南市里,新竹國小、育賢國中畢業後考上大○工專五專部,肄業後服海軍義務役三年,服完兵役後曾擔任新竹市省議員/立法委員○○○司機,但失業後不務正業與吸毒染上毒癮,曾至新竹少年監獄與澎湖監獄服刑,出獄後工作不穩定,遲未成家。家中父母因肝癌去世,近年來其親兄弟亦因肝癌相繼過世,去年案主因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才知道他是家中第五人得到肝癌的,此不幸消息讓曾先生一開始感覺晴天霹靂到現在已坦然接受事實。曾先生說:「家中不但父母巧合患有有肝癌,而我們亦有肝病的家族病史,現在家裡大部分的人都離開人世我不想欺騙自己會痊癒,我已接受了這個事實,而現正在接受台大醫院的血管栓塞療法,希望能控制病情」

10月19日再度訪問時曾先生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住院接受二度的肝血管栓塞療法,治療手術完後測量血壓為85/45,身體雖然非常虛弱但其仍然談著血管栓塞療法的作用—「第一次血管栓塞術後狀況不理想所以我做了第二次手術….其原理是肝臟血管栓塞後癌細胞無法得到血液中的養分,肝腫瘤會逐漸萎縮不再擴大…。」曾先生對年輕時的所作所為感到非常後悔,不但損失了健康也造成家庭社會的不安,現在覺得社會處處有溫暖,心中有著無限感激:「感謝基金會的關心與慷慨解囊幫助我分擔醫療費用,也希望我的病情能在不久後能得到控制。」

雖然基金會急難救助款以一次補助為原則,但是狀況嚴重或特殊者可考慮予以二次補助。

基金會偏遠地區(山區)亟需關懷老人活動已自10月15日展開(原預訂九月份實施但因颱風過後山區道路坍方受損無法通車致延後至十月份),將於下期電子報向大家詳細報告。

以上若有意願捐款或捐贈老人用紙尿褲者(包大人L號)請與基金會連繫或以劃撥/信用卡意願書註明案名方式捐款。  

 


 

**愛心捐款**

捐款方式與帳號:

  1. 郵政劃撥: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請指定捐助「急難救助」。
  2. 銀行/ATM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後請務必上網填寫轉帳確認書)
  3. 信用卡:請上www.am.org.tw匯款

 *您的捐款,本會將開立財團法人收據,可於年底節稅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