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教師瑜伽靜坐體驗營

 2012817(星期五)~819(星期日)

 

瑜伽不只是「瑜伽」

近幾年來,瑜伽是坊間體能鍛鍊的顯學。有的強調美容塑身,有的注重養生保健,但是這些都只是瑜伽的技術層次。瑜伽其實是一門古老的生命科學,透過持續的鍛鍊,可以解除一切內外在的束縛,與道合而為一。

瑜伽靜坐教導人凝神專注,探索生命的內在意蘊,以開發生命的無限可能;而體位法(瑜伽術)則是藉由身體扭轉及呼吸控制,平衡腺體分泌,使人常保體能豐沛,情緒維持恆定。透過瑜伽的鍛鍊與靜坐的修持,可以體察內在的渴望,感知生命的無限,個體生命將與宇宙連結,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阿南達瑪迦」為一國際性的組織,在台推展瑜伽靜坐已近四十年,全省各大都市皆設有瑜伽靜坐中心,除了定期舉辦各種有益身心靈健康的課程與講座外,更開辦各式各樣的營隊活動,例如斷食營、大專青年瑜伽靜坐體驗營、長靜坐等等。

 

點亮教育熱情

有鑑於台灣教育環境不斷變化,教師所面臨的身心壓力日益沈重。「阿南達瑪迦」特針對全國教師推出瑜伽靜坐體驗營,期望教師能透過靜坐與瑜伽的學習,維持個體身心靈平衡,以正向的能量與澄澈的思維面對變動的教育現場,樂於為人師表。

此外,本營隊也希望能傳遞新人道教育理念,期許教師以全人格發展為教學核心,於智識、技能的教授之餘,亦能從品德的涵養,潛能的開展,服務職志建立等心理、靈性層面,引導學生全面開展。

具體而言,本營隊期望透過系統化、可實證的靜坐學習與瑜伽鍛鍊,讓教師體驗身心靈各個層面的覺受與提升;以新人道主義融入實際課程之教學示例,讓教師在生命教育、品德教育能有所發揮,成就孩子的完美人格。

 

相關課程與活動簡介

瑜伽靜坐課程:瑜伽靜坐初探、瑜伽飲食觀與斷食

瑜伽體位法:改善體質、平衡內分泌、提升體能

靜心之舞:放下我執、淨化思慮、體驗無限

個別靜坐指導:量身訂作的靜坐課程、個別問題的開解

長靜坐與戶外靜坐:深入內在、了悟自我

與善士為伍:與智者交流、星光夜語、親近自然

新人道教育探討與剖析:互動式教學分享,體驗愛的覺受力

藝術與直覺開發:培養宇宙一體感、身心均衡發展、喜悅與愛的生活

 

講師顧問群

李翠娟 台北市立仁愛國中特教老師及特教輔導團組員

吳麥生 新北市光復國民小學教師

林世芬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國文老師

邱奕嘉 政治大學商學院智財所副教授

邱奕儒 慈濟大學共同科助理教授

崔   砢 明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系助理教授

許芳榮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所教授

陳淑芬 清華大學中文系所副教授

陳新淦 中國瑜伽出版社及阿南達瑪迦出版社社長

楊台基 中華民國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理事長

賴惠敏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

(依姓名筆劃排列)

 




日期與地點

※活動日期:2012817(星期五)~819(星期日)

※地點:基督教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村玉田路 25 號)

 

報名資訊

※參加費用:新台幣2500

※活動對象:

  1. 任職於各公、私立教育團體之教育及行政人員。
  2. 追求進步、有服務熱忱並以社會教育為使命之各單位志工。

※報名網站:http://www.nhe.org.tw

※報名方式:

  1. 請先至銀行或ATM匯款,報名費用NT$2,500
  2. 匯款須知-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3. 匯款完成後,請務必至本會網站填寫報名表(不必再填寫轉帳確認書)或填妥附件之報名表並回傳至 anandamarga.tw@gmail.com
  4. 本會收到報名表後,將儘快發信確認。收到本會確認信後,即完成報名作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自201283(額滿為止),5月底前報名贈送紀念T-shirt一件

※聯絡電話:蘇小姐 0922-440589、黃小姐0928-235505

※聯絡信箱:anandamarga.tw@gmail.com

※注意事項:報名前請先規劃好時間行程,費用繳交之後不克前來者,費用將全數捐助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恕不辦理退費。

 

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阿南達瑪迦瑜伽靜坐協會、中華民國喜悅之路靜坐協會、中華進步利用協會、中華勇者瑜伽服務協會

 


 

報名表下載

教師瑜伽靜坐體驗營

-報名表-

 

姓名(Name)


生日(Date of Birth)

                   年(西元)                月                日

性別(M/F)

     ☐男       ☐女

身分證字號(ID)


服務單位(School)

學校:                  

職稱:                 (行政人員,教師,志工…)

其他:                 

聯絡電話(Telephone)       

手機:                       

室內電話:                        

電子郵件(Email)


通訊住址(Address)


聯絡人(Contact)

姓名/ 關係:                /              

聯絡電話:                                 

是否學過阿南達瑪迦靜坐

☐否   ☐是 靜坐老師名字:                         

如何知道此次活動訊息

☐學校公文 ☐朋友介紹  ☐Email轉寄  ☐網站

☐Facebook  ☐其他

匯款日期:         年        月        日   帳號後五碼:

對於營隊的期許與想說的話:






報名方式:

1.       請先至銀行或ATM匯款,報名費用:2500元

2.       匯款須知: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3.       匯款完成後,將報名表email至 anandamarga.tw@gmail.com

4.       本會收到報名表後,將儘快發信確認。收到本會確認信後,即完成報名作業。

★聯絡電話:蘇小姐0922-440589、黃小姐0928-235505

★聯絡信箱:anandamarga.tw@gmail.com

 

報名表下載 www.am.org.tw/download/teacher camp.doc

 


*流程表僅供參考,活動若有變動請以當日最新公告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