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急難救助 台南市民吳先生與其母吳邱女士報導
2012年3月 
吳坤霖急難救助photo  
今年五十歲,出生在台南縣北門鄉務農家庭的吳先生在就讀高工時,因騎機車不慎出過兩次車禍意外,導致頸椎、腰椎與肩胛骨受傷,當時因畏於雙親責罵而不敢告知,忍痛未再復健治療,以致中年後形成頸椎、腰椎,肩胛骨骨刺及退化性關節炎再加上先天性心律不整,每天早上起床便劇烈頭痛及手腳腰部僵硬疼痛無力,原本民國九十九年在一家塑膠工廠上班,工作一年餘便遭裁員後靠打零工維持生計,而做零工若屬粗重工作,身體負重增加時亦會導致病情惡化,而吳先生為家庭生計所苦,亦只有繼續忍耐工作。


吳先生為家中獨子,無兄弟姊妹,獨立奉養母親吳邱女士,父親於四年前因心臟病過世,母親年邁衰老,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病,需長期至醫院就診治療。詎料吳先生於今年三月因胃出血住院頓失經濟來源,生活與醫療費用陷入困境,其中每月六千五百元的房租已積欠數月,屢遭房東催繳,吳先生在身心俱疲下只有將母親寄住在朋友所開的旅社,暫時得有一安頓居住處所。

 

「我雖有病,但出院後我會打零工繼續工作賺錢奉養我母親,目前實在有困難,希望貴基金會能幫忙我渡過這個過渡時期。」吳先生雖然胃病初癒,但是想到一身是病的年邁母親寄居在朋友處,說話便難過哽咽起來:「照顧我媽媽是作為獨子應該做的事,我知道貴會是救急不救窮,所以只幫我這一次我就很感激了。」

吳先生雖然處於生活困境中,但很有骨氣與意志力,在給基金會的來信結尾提到

:「貧疾交迫暫忍過生活,希貴會秉持救急不救窮之原則,予以急難救助暫渡經濟難關,待我重回工作崗位,自力謀生,而能重新站起來工作生活!

 

以上乃基金會對台南市民吳先生(及母親)之洽訪與補助經過(已先行補助新台幣八千元)。若有意願幫忙吳家之善心人士可透過基金會捐助並註明:「捐助台南市南區吳先生及母親」,盼能繼續照顧社會弱勢家庭與亟需受助之民眾。


 



**愛心捐款**


捐款方式與帳號:

  1. 郵政劃撥: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請指定捐助「急難救助」。
  2. 銀行/ATM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匯款後請務必上網填寫轉帳確認書)
  3. 信用卡:請上www.am.org.tw匯款

 *您的捐款,本會將開立財團法人收據,可於年底節稅使用  


 

專案聯絡人:王先生 

聯絡電話:03-5679305 

Email:anandamarga.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