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愛無國界、服務之旅紀實之七

 

    待在喜悅之城的最後一日,我們趕在下午四點半的火車出發前,再次啟程前往學校,並在那裡與120多位小朋友同樂。天氣比起昨天晴朗許多,原野上的奔跑、嬉戲如同前幾日一樣開心。發送禮物時,彎下身來與每一個小朋友四目交接,感受著雖然各自活在不同的身體裡,彼此的生命卻有著相同的本質。活動結束後,我們再次折返前日去過的村落,將嬰兒衣物送給那裡需要的家庭。認得我們的孩子成群結隊地在行進的吉普車後追趕著,咧著嘴調皮而高興地笑開了。宇宙一家不只是一項需要被遵守的準則,而是一直存在的真實。在印度,從這些人際的日常互動裡,體會到真誠而堅定的相處模式,其實是一件自然簡單、卻往往被我們所遺忘的事情。

503-DSC_0948  

156-DSC_0284   

    服務過程中,我們也曾在心裡懷疑過,此次服務之旅所帶給當地孩童與人們的遊戲與物資,也許能給予他們一時的歡笑,然而與他們所真正需要的相比,這些微小的作為又能帶來多少幫助?

071-DSC_0131  

399-DSC_0757   

    在一次次的困惑、了解乃至於放下的過程中,我們逐漸了解,儘管這些盡力而為的成果與整個巨大的世界相比,的確顯得微不足道,不過卻比光說不練更能帶來決定性的改變:兩年前的服務之旅時,每間學校的學生人數比現在要再減少一些,學校的基礎建設也都明顯短缺,更有一間小學因其只有大樹而沒有建築,孩子們要在戶外上課,而被稱為「大樹學校」。如今,在幾年來努力下,更多人得知印度鄉村學校的計劃,「大樹學校」的校舍已經建造完成,許多臨近的人家也因為接觸了服務之旅的志工、了解學校的運作方式後感到放心,而有更多人願意將自己的小孩送來上學。老師們也從志工與孩童的互動方式得到啟發,願意開發、嘗試更多的教學方法來寓教於樂,啟發學生的學習。

 198-DSC_1012

    也許,與艱困的大環境相比,這些改善看似微小,然而,卻真切地在印度這片土地上各司其職;改變的確不可能發生於一朝一夕,但如果此時此刻不展開行動,我們如何能去盼望一個更加美好、哪怕是再遙遠的未來?

313-DSC_1236  

 

(更多圖片集,請上facebook之「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社團」瀏覽)

 

 

 

 ******************************************************************************************************************************************************

此次服務之旅,10名志工們除了親身參與服務,並透過與小朋友、老師互動以帶來正性波­流外。活動前所募得服務之旅善款,共捐獻了:

1、700件學生毛衣

2、700文具組、筆記本

3、2550本筆記簿

4、40位教師制服、文具

5、70件嬰兒衣服

6、100件保暖披肩

7、300-400人次熟食發放

8、舉辦600位學生運動會與RAWA

(包含交通車、700人次早餐午餐、獎品)

9、興建4間廁所

10、協助修繕學校及屋舍

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長期支持印度鄉村學校 !這些年來,我們除了支付所有老師薪水外,也定期更新設備。但對這些孩子而言,這都是­杯水車薪,無法滿足其學習成長的需求。我們希望此次服務之旅能喚醒更多人的愛心,一同­伸出援手,支持此計劃的發展。
您可以把愛心化為實際行動,加入未來志工服務的行列;也可以捐出您的部份所得,讓遠方­的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機會。捐款資訊如下:

 

愛心捐款郵政劃撥 31052040
戶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請註明「 印度鄉村學校 」專案

 

ATM轉帳
行:泰世華(013)-竹城分行
帳號210-03-500008-3
名: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
款完後,至本會網站下轉帳確認書」填妥後emailanandamarga.tw@gmail.com

 

線上信用卡捐款 
至基金會網站(www.am.org.tw)之【線上捐款】專區填寫資料,確認捐款即可完成。 

 

*信用卡捐款
下載【信用卡捐款單】,填妥後可傳真或Email,將本表轉交本會。
傳真:02-29314900
Email: anandamarga.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