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愛無國界、服務之旅紀實之六

 

發送紅毛衣給學生

015-DSC_0039  

236-DSC_0447  

235-DSC_0431  

    這天早上的天氣與前幾天相比,顯得風涼許多。我們再次拜訪前幾天去過的幾間學校,將昨晚打包完成的兒童紅毛衣,一一親手發送給每位學生。部分年長的孩子仍反覆穿著兩年前基金會發出的紅毛衣,而年幼的孩子身上的衣服,也看得出是兄姐們穿過、自己又穿了好久的。

067-DSC_0125  

      擁有屬於自己的新衣服,也許是他們幾年來難得能夠實現的願望。有些孩子滿臉期待地接過衣服,一遍又一遍的摸著外頭的塑膠包裝袋。毛衣普遍都比他們的身型大上幾個Size,但考量到實際層面,也許他們因此能夠將這件衣服再穿上幾年。

054-DSC_0103

050-DSC_0097

 

發放當地居民熟食

 

    中午,我們再次回到Sarja Mahato學校用餐、發送紅毛衣給學生,並選定這裡為熟食發放的地點。Didi已經為我們準備好即將發放給附近村民的300-400份熟食。學校後門外,一輪接著一輪到來的村民圍坐,我們誠摯地一一為他們舀上足夠分量的食物,而在門後看見他們大口而滿足享用餐點的表情,臉上的嘴角不禁也跟著上揚。

262-DSC_0519  

264-DSC_0522  

 

發送保暖及嬰幼兒衣物

 

    幾輪熟食發放之後,我們也在Sarja Mahato的院子裡,發送起成人及嬰幼兒的保暖衣物。然而附近村民人數過多,Didi一次次跨出門外,向他們一一詢問家庭狀況後進行評估,並讓最需要的家庭進門優先領取。志工們守在門口,不讓門外眾多未經許可或是想重複領取的人跑進來。進到門內的人,有許多是帶著許多孩子的母親、年長的老人,其中亦不乏有好幾位年約十歲左右的大小孩熟練地哄著懷中的嬰兒,深怕弟妹們因害怕人多的場面而哭鬧。一批批人們向Didi領取需要的東西後,穿過門外尚在推擠的眾多人群,懷抱著謝意靜靜離去。

330-DSC_0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