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愛無國界、服務之旅志工心得分享

《分享一》
這趟服務之旅,對我來說不只是服務.
很感謝一路下來的夥伴及當地人的幫忙.
 
即使跟印度有著語言的隔閡
但看著那些小孩真誠的模樣及笑容,
以及充滿朝氣的精神,真是活躍到我也被感染了起來
 
縱使那裡的物資及生活起居方面等都匱乏有限
就算那理環境本來就沒有很好
 
但他們正面的開朗態度讓我欽佩不已
而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彷彿跟大自然結成了好朋友
 
這讓生活在都市裡的我竟然會不禁羨慕了起來...
 
現代社會發展得這樣快速,我們過度依賴充滿物質化的社會
 
反之,在那樣一個鄉村地帶,傳統的廁所,原始的廚房以及沒有桌椅的教室,
 
還有那個讓我印象最深刻...只有一棵樹的教室.
 
如果不是親自站在那個還是處再偏落後的地方
你不會真的體驗到很多人們口中所說得可憐跟辛苦
 
任何事不是只有睜大著眼睛看
 
而是要看進心裡
看進你的內心
 
也許在那些純真善良的當地人眼裡
這樣的生活起居,也不算是好也不算是壞
因為他們就是這樣如此的過著一天又一天,帶著微笑....
而就算我們大夥也清楚之道就憑這樣簡單的物資及衣物發放
也不足以去改變那裡的一切
 
但不管我們從哪裡來到任方
只希望能多少把溫暖帶給他們,就算只有一點.
 
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
來借助更多大家的一點小力量,
我們是多麼幸福及有幸能夠生活在台灣
 
您的一點一點愛,往後將會累積成更多更多的愛.
只希望您能幫這些人加油打氣!
 
卓婉梅(Mitra)
 

《分享二》
 
我在此地已工作22年了。在這期間遭遇了許多困難,因為這邊的村民並不是非常支持我們的工作。
然而,當他們愈接受我們的服務,了解我們的工作內容後,也逐漸有很大的轉變。他們開始愈來愈支持我們的工作。
在台灣的志工及出家師的服務之旅後,讓當地有新的氣氛了。村民們非常欣喜以及感謝,我們能在此設立小學。而村民也都非常高興,並對台灣服務之旅的志工們表達感激之意,謝謝他們在此所做的一切努力。

Acarya Ratnadiipananda Avt.
(Marlong小學教師及總負責人)

後記:
Marlong是一個非常落後的村落,服務之旅志工到達的前一週左右,阿南達瑪迦才在當地設立小學。但因為地處偏遠、經費不足,該小學目前僅有掛在大樹上的招牌,毫無校舍可言。學生上課僅能在樹下,坐在塑膠地毯上,以最克難的方式學習。親臨現場的志工,無不為Dada的奉獻熱忱及學生強烈學習動機而感動。因為該校只有大樹一顆,故志工們命其為「大樹學校」

I'm working since 22 years in this place. During this period i have
faced many troubles because the people from this place were against us
and our work.
Now a days they have been getting service from us and understanding
our approach, there has been a lot of changes, people are cooperating
more.
After the Margiis and workers from Taiwan had visited us, a new phase
had started. The local people are very happy and thankful because we
have started Ananda Marga primary school. The villagers are very happy
and giving thanks to you all!
thank you!
Acarya Ratnadiipananda Avt.
Coordinator and Teacher of Marlong Primary School

《分享三》

2/3運動會中場休息時,一位教師帶著他的愛徒們專程走過來與我們分享學生們平日的畫作;有花朵、房舍、卡通人物、更有各種色彩造型的Pratik.

真希望當時可以多給一點回饋!(後悔沒有多帶一些筆,阿呀!永遠不要以為你已準備夠)

彼時只把在背包中的「立足台灣看世界」地圖,連同資料夾以及隨身用的兩枝筆遞給這位用心教導孩子的老師;儘管他回應的是盈滿感激與歡喜的眼神,望著他們師生慢慢遠去的身影,內心的觸動仍久久無法自已。

因為我們珍視,所以他們分享;

有多少孩子的優秀特質正等待機會被發現、開啟?

宇宙之愛透過實際的行動,真實地接觸、傳送...

I Love You,

You Love Me,

Love is all I See,

And Deep from my heart,

I say "NAMASKAR"

NAMASKAR

                                               李翠娟(Geeta)


《分享四》

印度,一個充滿改變的國家,正因如此,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服務之旅,不只是服務的行程,也是一趟轉變的奇幻旅程。

那裡的學童,在他們的眼神中,流露的不是因物質缺乏的不安,而是發自內心的富足,每個人都是神采熠熠、閃閃發亮,不禁讓我反思,儘管我們能給與的有限,但獲得的回餽是無價的。

感謝籌備這一切旅程的DadaDidiIishvara,也感謝一同參與的團員們,最後謝謝所有的人事物,在宇宙的安排下,我們行動在一起。

 

吳宇軒(Sukhamaya) 


《分享五》

在去印度的行前準備,對我而言早已是波折連連;在臺灣就已經受盡苦難,也因此到達印度本地,我反倒感到輕鬆與自在。


我不會說印度這個國家特別苦,時時刻刻,在世界各地都有苦難發生。那為什麼我們還是會說印度很苦呢?我認為是因為人們很容易把不熟悉的文化或環境,看作是一個苦難,卻忽略了苦難實應是沒有高低優劣,純然只是宇宙至上意識安排給人們的道路。如果要用自己的見解,去告知他們生活有多麼艱辛,對我而言都是過於自大,或者可以說是,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真正做到「設身處地」,至少,一直到自己能有機會在那邊生活三個月之前都是。

但,有些基本的生存條件,客觀而言卻是真的有差別,例如乾燥的氣候使印度人民無法耕植農作物、水資源取得不易...等等。看到印度這些景象,我不禁在心中詢問自己,為何至上意識有此安排?為何巴巴不出面改變一切?但在當下,我又立刻理解了我的無知與傲慢,試問,我又怎麼知道世界最好的規畫為何呢?於是,我才知道世界的一切、包含幸福的自己、辛苦的印度人民,早就已經在最好的安排當中,我們所要學習的除了虔誠地臣服之外,事實上別無它物。

 

陳凱強(Kar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