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快報:

42日是一個晴朗的好日子,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在協助老人整理家園。



海嘯來臨時,他們躲在二樓,眼看著大水湧入家園,但他們與他們的狗卻奇蹟似的活下來。


當大家回到家園後,從窗外看出去是滿目瘡痍,但他們沒有時間休息,必須以最快的速度來重整家園,這是日本優良的文化傳統。



今日也有兩位新的志工加入,一位是來自於日本,他是在日本網路社群流中得知我們的服務訊息後,才加入服務的行列;另一位印度籍的志工,則是在東京擔任資訊工程師。



我們今日也接受了新的工作,協助清理淤泥。


災難過後,也有正性的一面:至少我們不必要擔心停車的問題。


我們的瑜伽課已成為災民每日的活動之一,而新加入的志工也很快就與災民們打成一片。


我們也準備了一些手工的甜點,但很快就被大家分完了。




今日我們派了一隊先遣人員,前往海岸以北約百公里處的南三陸(Minami Sanriku),海嘯在當地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我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與當地最大收容中心副主任討論後續服務事宜,他花了近一時向我們解釋當地的狀況。他對我們所提供的人道關懷非常感興趣,也願意協助我們在當地找到落腳處,以便開始我們的服務工作。


我們在那裡看到一相當富意義的圖像:你永遠不是孤單地在行走(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財團法人阿南達瑪迦公益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