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5.14

 

操場英文遊戲

 

        高雄兄弟Adideva,由於趕到88水災對孩子帶來的衝擊,特別抽空前到甲仙國小幫小林國小的孩子上課。上課方是很活潑生動,讓孩子在操場上圍成圈,運用肢體動作來學習語文,圓圈向內縮inside,圓向外擴outside,跑向圓中run inside,跑向圓外run outside,游泳向內swin inside,游泳向外swin outside…..向內向外,用各種不同的肢體動作帶出英語的用詞,其中還有123機器人,123木頭人等英文遊戲,孩子玩得很開心,非常享受在這樣的英文課程中。

 

歌曲英文 ~傳球唱歌~

歌曲英文孩子們學得很快,加入頭、肩、膝蓋、腳趾的動作,及順序變化,他們感到很刺激很有趣,尤其當老師鼓勵他們時,他們被讚美的信心就更加倍了。「蝴蝶飛,蝴蝶飛,飛在花園中」孩子一面唱著英文歌曲,一面傳球,歌曲一停,手中握球的孩子會被問道:what is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 Are you a girl or boy?

兩組競賽計分,小學的孩子喜歡挑戰,上課就特別認真。

 

金牌項鍊書

        接下來的活動是「手工項鍊書」,當老師上台帶著手工項鍊書時,孩子們紛紛說:「老師,你掛金牌嗎?」,因為書上的金蔥心閃閃發亮,當書完全打開時,就像一朵盛開的花朵,孩子很興奮的躍躍欲試。

        由於中年級與低年級混齡上課,兩組的進度不同,中年級的學生已經完成第一步驟,低年級的學生還沒有進入狀況,如同龜兔賽跑…這也讓老師體會到因材施教的道理,中年級只需要講解就可以完成,低年級需要講解、示範,及更多的協助,所以就需要準備兩種不同的方法來完成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