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09

 

冰棒棍 書籤藝術課

 

冰棒棍與彩色黏土

◎冰棒棍的創作,是這幾年很常見的,美術創作材料之一,一支吃完的冰棒棍是像往常一樣的到垃圾桶內,還是加上創意的巧思,讓一件實用又美觀的小創作誕生呢?只要加上少許的彩色黏土您就可以大顯身手了

◎這是一項簡單又具創意的美術創作,孩子們在創作的過程中很投入,他們有的中規中矩的完全跟著老師的示範作品,有的則放入很多自己的想法,而加以呈現,例如:有的做恐龍,有的電動玩具的角色,有人多層愛心,有的做小動物

 

新的技巧示範~

課堂到了第二節後,隨著孩子的作品慢慢的完成,觀察製作的過程中,孩子只用了最原始的和簡單的方法在製作,於是便順手拿了一些黏土示範三個簡易的技法,同心圓長條麻花紋理運用,孩子一看到紛紛的說:老師!我要做,老師!我要試。

        這群孩子很單純,家中大部分以務農或養殖業為主,父母大都很忙,或者在外地工作,他們少數有上才藝課或安親班,80%都沒有,新的做法對他們而言,都是新奇的。

 

原始創意的生命力

        小林村的孩子和北部的孩子有兩個最大的差異原始創意。這些孩子對週遭的事物,創作特別原始性,完全來自內在自身的感受和體會,也由於長期與自然接觸,眼見的色彩都是自然花草,樹林和動物昆蟲的自然色,故每次的色彩運用都特別的鮮明,完全有原始自然的生命力存在。

        另一個差異點即是--技法,他們技巧都是原始最單純的方法,內在的原始性及直接感受力被保存得很好,沒有太多的外力影響,故思想上反而可以很自在的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