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古蓮花之家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提到兒童應有受教育、受扶養、受父母保護、遊 戲、及優先救助等權利

然而,在蒙古烏蘭巴托有數千名流離失所的街童,他們的願望只是: 吃飽、穿暖。

1990年蒙古脫離蘇聯 的統治而獨立,面臨經濟崩潰及國家機制垮台,蒙古人民的生活陷入嚴重的困境,缺乏醫藥、醫護人員、教育制度崩潰等等

大多數的家庭都面臨失業及無收入而造成的挫折感,造成孩子們被棄養,或者受虐被迫逃離家裡,成為街童。他們大多數來自貧窮的鄉村地區。許多意外的懷孕及破 碎的家庭導致單親母親,而孤兒被帶到城市的街上,為了生存,他們只好行乞、偷竊、從事色情行業。尤其在寒冷的冬季,他們面臨著最嚴酷的天氣,加上西伯利亞 的冷風來襲,氣溫可低達攝氏零下五十度,即使最暖的衣服也不夠用。這些孩子們的生活岌岌可危,夜晚就睡在馬路下面用來輸送熱水及瓦斯的通道,彼此取暖。

阿南達瑪迦 邀請大家一同給予 給孩子們
適當的教育機會、醫療照顧、足以溫飽的食物,以及一個可以容身的住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da Ma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